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于2017年9月15日隆重公布。文都教育数学老师带你解读数学大纲。非常庆幸的是2018考研数学大纲没有任何变动,所以同学们可以按照之前的复习计划完成后续的考研数学复习。文都教育数学老师针对数学考试大纲,就“不变”进行如下解读。

  (一)考试性质不变

  数学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招生考试科目。既然是选拔性的考试,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其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具有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所需的数学知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后期考研复习中注意把握考试的重难点,根据实际自己的解题能力和水平。

  (二)考查目标不变

  要求考生要比较系统的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一些数学的基本方法,具备一些抽象思维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分析综合能力等。

  (三)试卷分类及使用专业不变

  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2018考研数学大纲将试卷种类仍然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四)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不变

  考试形式是闭卷、笔试,满分均为150分。考试时间仍为180分钟。试卷内容结构仍然保持不变,即高等数学(或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分值分配仍然不变。各试卷中题型结构均保持不变。

  (五)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不变

  这是考试大纲最核心的部分,同时也是每位老师和2018考生最为关注的部分。值得庆幸的是2018考研数学大纲所考知识点范围没有发生任何变动,知识点的考查程度也没有变动。考生们可以继续按照大纲要求的重点进行复习即可。对于新数学大纲中要求“理解”、“掌握”、“会”的知识点一定要进行重点复习,对概念、性质和方法一定要掌握到位,对大纲中提到每个知识点一定要做到全方位复习全。

  希望2018考生在后续的考研数学复习中紧扣数学大纲,查缺补漏,不断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文都教育预祝2018考生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中取得好成绩!

  全国十万学子同步

  神州百万学子分享

  100家媒体支持

  200座城市互动

  何凯文、、刘一男、蒋老师、徐可风、任老师等多位

  带你走进大纲解析与百日备考攻略的精彩世界

  文都2018考研大纲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解析汇总(文字+视频)

  文都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教育 2018考研大纲深度解析 直播盛宴

  2018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