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对于考研学子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2018考研大纲的公布,尤其是数学这门学科,分值比较高、权重比较大。考研数学是一门很“经典”的学科,是所有学科中最为稳定的一门,它有一套非常稳定的结构。今天2018考研数学大纲终于确定了,同2017考研数学大纲对比还是没有任何变化。根据以往经验,来分析一下这门课程的考试体系:

  、考试目标。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二、考试科目。数一、数三考三门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比重依次占56%、22%、22%;数二考查两门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比重分别占78%、22%。

  第三、考试形式。闭卷考试,满分为150分,时间为180分钟。

  第四、考试结构。单选题 8小题,每题4分,共32分;填空题 6小题,每题4分,共24分;解答题(包括证明题) 9小题,共94分。

  第五、考试程度。数一考查得比较全面,数二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题目较数一容易,数三考得也很全面,题目的难度不比数一简单多少,注重的领域不同,难度无法进行比较。例如:数一中梯度、方向导数、三重积分、曲线曲面积分;数二中积分在物理学的应用;数三中经济学的边际、弹性系数等等。

  以上即是文都教育考研数学教师对考研数学大纲中所涵盖的考试目标、考试科目、考试形式、考试结构和考试程度这五个部分的见解,希望能够帮助2018考研考生了解考研数学。

  最后建议同学们按照之前的复习规律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奋斗,预祝2018考研学子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全国十万学子同步

  神州百万学子分享

  100家媒体支持

  200座城市互动

  何凯文、、刘一男、蒋老师、徐可风、任老师等多位

  带你走进大纲解析与百日备考攻略的精彩世界

  文都2018考研大纲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解析汇总(文字+视频)

  文都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教育 2018考研大纲深度解析 直播盛宴

  2018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