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数学新大纲已经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在拿到新旧大纲做了认真比对,比对发现,大纲一字未变,这对于广大备考考研数学的考生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意味着之前的复习没有任何浪费,也没有新加考点,更是不用再去看新内容了,只需继续按照原复习计划进行下去即可。

  事实上,经过教育部考试中心老师多年的研究和调整,考研数学一二三分别都在考试内容和要求方面稳定下来,除非考研大改革,否则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了,目前已连续五年没做变化了。接下来文都教育的老师就给大家讲讲现阶段的复习要领:

  一、基础不扎实的同学继续夯实基础,要多下工夫,基础打好了才能保证后续复习的顺利进行,尤其是自身感觉比较薄弱的知识点,更要肯钻研、多钻研,大纲中划定的知识点一个不漏的复习到了,才有可能在最后的考试取得,胜人一筹。根据笔者的经验,很多考生复习过程中做某道题一个简单的步骤就是想不通是为什么、怎么推出来的,但是那恰恰是教材里的公式、结论、定义、定理类的东西,直接应用出来的结果,所以大纲内的知识点涉及到的公式、结论、定义、定理一定要非常熟悉和熟练应用,做到了这点,考研取得就不在话下。

  二、真题训练同样非常重要,我们说过很多次真题是的练习题,做历年真题可以快速解题能力,熟悉考研数学出题规律。经验表明在复习中后期把重点放在做历年真题上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套真题不能只做一遍就不理,有时间就尽量多做几遍,要做到对其中每道题都非常熟悉的程度,其实这也就相当于是对每道题当中考查的知识点非常熟悉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三、做几套高质量的模拟题,和真题一样,每套题要多做几遍,遍不看答案不看辅导书,做完对答案给自己判分,然后分析试卷,每道错题都要分析到。分析什么呢,分析错在哪里,为什么错了,以后出现类似的题怎么做,还会错吗?这样分析下来,定会收获不少。

  全国十万学子同步

  神州百万学子分享

  100家媒体支持

  200座城市互动

  何凯文、、刘一男、蒋老师、徐可风、任老师等多位

  带你走进大纲解析与百日备考攻略的精彩世界

  文都2018考研大纲直播入口 点击进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解析汇总(文字+视频)

  文都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教育 2018考研大纲深度解析 直播盛宴

  2018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