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育直播回放,点击进入直播入口《《《

  》》》文都考研大纲深度解析专题,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2018考研政治大纲在金秋9月里千呼万唤中出台了。众所周知,大纲的变动之处,无论是新增考点,还是删除考点,亦或是变动考点都对这一年的考题有着较强的预测作用。那新大纲出台以后,我们该如何办,文都教研院的政治老师来给大家支支招。

  一.以静制动,应对变化考点

  整体来看,今年考研政治大纲虽然变动较大,但是绝大部分内容依然保持了去年的框架。比如试卷的结构,考试的科目等。具体学科的变化考点较多,但是很多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如马原部分增加了标题“人与自然”,“实践是自然存在于社会存在区分和统一的基础”。只是对具体内容的拆分,实质上没有变化。再比如毛中特部分,章中新增标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也只是把原来属于其他章节中的相关知识转嫁到章。对于此类考纲的变动,我们只需在原来的基础上复习即可。

  二.关注热点,应对新增考点

  众所周知,考研政治是以热点带动考点。大纲中每年的新增考点往往也是的热点部分。但是在真题中会不会出现这些新增考点,关键是由当年的时政热点来决定。比如在史纲中,新增考点“总结历史经验,迎接全国性抗日战争”,“大后方的抗日民主运动和进步文化活动”等,这些考点和今年是全面抗战80周年的时间节点有关,和今年的时政热点紧密相关,所以今年一定是作为去把握的。所以对于新增考点并不是都是的重点。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去对待。

  三.调整心态,稳步前进

  大纲出台以后,不管是已经开始复习政治同学还是刚准备着手复习政治的同学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焦虑。针对今年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政治老师会进一步研究解析,既为已经具备一定基础的同学深入复习指明方向,也会给刚着手复习的同学以更明确的启示。所以大家还是从基本知识点的复习着手,不用急于求成,把心态调整好,扎扎实实的复习。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文都教育2018考研大纲解析汇总(文字+视频)

  文都2018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文都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汇总  正式发布

  2018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