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103点击一键加群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小编推荐:【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全国高校2018考研成绩查询通知】【2018考研复试综合指导考研复试视频集锦

2018考研调剂:如何成功率?
  2018考研的成绩预计在二月中旬公布,其实有一部分同学已经通过估分大概知道自己的分数状况了,等到分数公布揭露谜底的时候一切都明了啦!在公布分数之后,分数线紧接着会公布,所以对自己考试发挥不是很满意的同学们要时刻准备着了,看好时机抓紧调剂,抓住考取研究生的最后一颗稻草!

  及时获取信息

  同学们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查看各招生单位的缺额信息;或登录招生单位研究生院的网页,查看调剂信息。

  在这里同学们要注意,提出调剂申请时一定要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找回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还有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要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电话来沟通,这个就需要同学们通过速度来抢占优势了,一旦得出自己的分数可能达不到报考院校分数线的要求,除了之前介绍的上网查询并申请调剂外,同学们还可以选定几所有希望比较大的学校,给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信息。在这里同学们千万不要觉得害羞不好意思,觉得有些话说不出口,你要有一种豁出去的态度,事已至此,先把那些娇羞和高冷暂放一边。

  这些情况不能调剂

  一、未过国家线

  1. 没过B区国家线,肯定不能调剂

  2. 过了B区国家线但未过A区,可以调剂B区院校,但不可调A区院校

  3. 总分过线,单科没过线(如果专业课分数较高,且某一门公共课只差1-3分,可以申请破格,但破格成功一般属于小概率事件)

  二、专硕调剂到学硕

  1.在一般情况下,专硕是不能调剂学硕的

  2.部分专硕由于公共课考的和学硕一样是可以调剂的

  3.学硕调剂专硕,也是必须要达到专硕复试线的

  学硕“转”专硕

  对于参与本院校学术学位硕士复试的考生来说,如果不幸被刷掉,是可以申请调剂到本校的专业硕士的。但是有很多考生会担心专业硕士的含金量,如果说这在几年前是个问题的话,那么近两年国家政策对于专业硕士的重点培养,可以说专业硕士也是一个香饽饽了。专硕自身具有很多优势条件,据了解,很多院校的导师会同时带学硕和专硕的学生,相近专业的课程基本差不多。而且专业硕士的课程更偏向于实践,在时间上也短于学硕,一般是2年时间,因此这种调剂考生首先要重点考虑。

  其实调剂并不是适合每一名考生,它虽然能够让你在分数不够的情况下,圆你的研究生梦,但是,我们不能光去重视眼前的这些利益,我们凡事都要往长远看。调剂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你的专业和学校的改变,还有你未来的发展问题。

  更多【2018考研调剂指导汇总】、【2018考研调剂指导:调剂误区】【各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研报考常识】、【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考研数学复习资料考研英语复习资料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欢迎各位加入文都考研大家庭】

  2019考研交流⑤群:613406224点击一键加群

  2019复试交流③群:119078709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