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关键一步,择校决定你成败!

  寒假的到来,对于多数同学来说,又到了一年中最重要的撒欢时刻,然而,对于多数大三学生来讲,由于要面临就业or考研的选择,这个假期显得有点格外沉重,尤其是对于已经下定决心要考研的同学来讲,除了早前随大流听考研讲座、着急忙慌地买各种参考书之外,真心不知道该如何利用这个假期来按住躁动不安的心了。其实,以文都小编之见,要想踏实过个好假期,如愿考上研究生,不妨先在考研关键的一步——择校上多下下功夫。

  首先,专业or院校,明确哪一个才是关键问题。或许对于这个问题,19考研新生们会有诸多的疑问,我喝了好多考研鸡汤,看了好多考研新手指南,也问了很多学姐,选择专业才是要务啊,其实,从历年考研情况来看,大多数同学都会考本专业研究生,只有极少同学因为本专业不好找工作或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才会选择跨考研究生,因此,从这一点来看,择校才是考生首先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其次,择校切勿好高骛远,结合自身实力很关键。对于多数19考研“小白”来讲,由于当初高考时与自己的理想院校失之交臂,再加上考上的本科院校没有什么名气,就想趁着考研这个机会考取一下自己的心仪院校,于是乎多数考生都陷入了好高骛远的择校误区。其实,以小编之见,选择固然不错,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院校,如果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一般,建议还是采取保守择校的方式会比较靠谱。

  再次,择校切勿草草了事,要考虑多种因素来决定。对于目标院校的选择,除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考虑之外,还要考虑很多种因素,如是报考南方院校还是北方院校,是选择A区的院校还是选择B,C区的院校,是选择在家门口就业还是离家远的地方就业,是选择还是非等等,总之,这些看似很遥远的问题都是要在选择目标院校的时候考虑进去的,一来可以考研成功率,二来为以后就业做准备。

  最后,文都小编提醒广大19考研新手,在选择目标院校时,除了要考虑自身实力、院校难度系数、地域等等方面的因素之外,还要在平时多向自己的老师、同学或者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学姐学长多多请教,切勿盲目草率下决定,以免后悔莫及。在这里,文都小编预祝所有的19考生都能顺利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如愿考上心仪的院校。

  更多【各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2018考研复试群:119078709 

  2018复试交流①群:372608533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