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大纲和2017考研英语大纲相比,没有什么变化,相信2019考研英语大纲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文都考研整理了2018和2017考研英语大纲的对比解读,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前,你也可以参考往年的大纲进行复习。

大纲对比解读:

1、词汇

2018考研英语大纲与2017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英语一和英语二相比,英语一难度稍大,会考到核心词汇的近义词、反义词。英语一和英语二都提到了结合上下文理解语境理解单词,所以同学们在做各个题型时都要秉承这个原则去理解词汇。

2、语法

与词汇一样,2018考研英语对语法的要求也与2017年没有区别,2018考研英语仍然要求考生"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所以,对英语长难句理解的考察依然会贯穿各大题型。

3、阅读

2018考研英语中对阅读理解题型的说明也与2017年基本没有区别,要求"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理解主旨要义;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这要求考生在阅读文章时,既要理解文章的主旨要义,又要了解文章的具体信息及概念性含义。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前,考生们完全可以根据往年的考研英语大纲来进行考研政治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