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7月份的到来2019考研进程已经进行了大半,各大高校的2019考研参考书等相关信息陆续发布,文都考研网小编会时刻关注各高校相关信息发布给大家,安徽建筑大学2019考研参考书目已经公布来跟文都考研网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初试专业课:

(1)风景园林基础344

考试内容范围:

中外风景园林史、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原理、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园林植物基本知识以及近年来风景园林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等。

参考书目:

《中国古典园林史》(第三版),周维权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西方园林史——19世纪之前》(第六版),朱建宁编,中国林业出版社;

《风景园林设计原理》,杨至德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景观工程设计》,李瑞冬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园林树木学》( 第2版),陈有民编,中国林业出版社;

《花卉学》( 第2版),王莲英、秦魁杰编,中国林业出版社;

(2)建筑学基础355

考试内容范围:

中外建筑史、建筑设计与理论、政策与法规、职业建筑师基本知识以及近年来建筑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等。

参考书目:

《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天津大学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中国建筑史》(第六版),潘谷西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国家相关建筑设计规范、规定。

(3)城市规划基础356

考试内容范围:

城市发展历史与保护更新、城市规划主要理论、我国城市规划体系、各类型规划编制内容与方法、城市规划管理、城市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规划领域当前相关热点问题等。

参考书目:

《城市规划原理》(第四版),吴志强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上、下册),徐循初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国家相关城乡规划法律、法规、标准等。

考研备考尤其是专业课的备考与学校的要求息息相关,学校不同在专业课复习上往往会有很大差别,所以我们在备考之余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所报考学校的信息,尤其是在专业课参考书目上,这可能直接影响你专业课复习的情况。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