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大纲中,我们可以知道,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虽然说2019考研英语一大纲还没有发布,但是我们可以根据往年考研英语一大纲的要求进行复习。

考研英语大纲在写作方面对考生提出以下要求: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文章。写作时,考生应能: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遵循文章的特定问题格式;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其内容统一、连贯;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对象,恰当选用语域。

文都考研网通过一些在写作中的常见错误,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或不足之处,以便在备考过程中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

(1)语法错误之主谓不一致

Generally speaking, tourism development promote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该句中的谓语动词promote应改成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的promotes,因为其主语tourism development是单数意义。

主谓不一致是很多同学在写作中都会犯的错误,为了减少或彻底避免这种情况,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因为粗心大意而白白丢分。

(2)汉语思维之重复表达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think this phenomenon should be trated carefully.

乍一看,这句话写的还不错。但其中的As far as I am concerned和I think是典型的重复表达,任选其一即可。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很大程度上,同学们是按照汉语的思维方式来写作文的。要想避免类似的汉语式英语,大家平时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用英语思维思考问题的习惯。

上述两个问题虽然很常见,但仍然未能引起广大考生的重视。同学们除了要提醒自己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之外,还必须要能整体上自己的英语表达水平,这其中包括遣词造句的能力和通过阅读积累语言素材的能力。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本文内容到此结束,更多高效、实用、的2019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尽在文都考研网考研英语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