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研究生的申请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现阶段一定特别关注各大院校2019推免研究生的相关信息,东南大学医学院2019推免研究生招生办法已经公布,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 学院计划接收推免生人数

约50人。最终以全国推免系统确认录取数为准。

二、 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包括接收跨专业推免的要求)

学校要求:“双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及排名前50的医学专科院校推免生

专业要求:学术型硕士接受跨专业(医学和生命科学类)推免生。

三、 考核形式及要求

形式: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所申报学科专业知识、外语能力、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由学院组织,面试小组至少由5名研究生导师组成,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均分成绩=(去掉分和分后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2),面试情况书面记录和签字,并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

时间:复试通知预计 9月10日 发布

考核时间预计安排在 9月20日

地点: 丁家桥校区医学院基一楼会议室

四、申请者在收到学院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五、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六、拟接收原则

根据所报学科的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到底排序确定。

七、联系人: 姚老师 联系方式:025-83272522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

九、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

组长:孙子林、王立新、程斌

成员:刘必成、陈明、李澄、李国宏、吴国球、窦骏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