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年的复习终于得到了理想院校复试的机会,太难得了!可是我明明初试,为什么也会被刷下来呢!其实是因为有很多同学对考研复试常识的了解不是特别的清楚,下面帮大家讲解一下有关文都考研复试的基本常识,供大家参考!

一、复试科目

进入初试之后的同学,会立刻开始关注复试都需要考察哪些科目,它应该在该校的招生简章发布的时候就会公布出来。如果是跨专业考试,那么从决定报考这个学校的时候,就要打听清楚复试科目,因为这是你在考研初试复习阶段就要学习的内容。

二、复试准备

有些学校在复试期间不仅要考察规定的复试科目,还要进行英语的考察。因此,小编也建议在考试之前就打听清楚英语考试涉及的内容,以方便你在复试前的准备。

三、面试礼仪

进出门:敲门,得到老师允许后进门,问好,得到允许后落座,并道谢。面试结束时,微笑、起立,道谢,说“再见”。坐姿或站姿要端正,一般以坐满椅子的三分之二为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小动作。眼睛直视考官也许会让你紧张,但是你的目光和他们的鼻子平齐会一方面显示出自己的谦虚,一方面也展示了自己的自信。

尊重对手:在有的学科面试中,可能会有集体面试和小组讨论,在这个时候,即使小组中有人的观点错误或很幼稚,也要尊重自己的对手,不要对对方显示出蔑视或不屑。人们会怀疑一个喜欢贬低他人的人的学品和人品,自高自大的学生从来都不会得到老师的青睐。

看到上面有关复试内容的介绍,研友们还觉得复试可以小瞧吗?不要太低估复试了,虽然你可能会以名进入复试,可并不代表的你的复试成绩同样可以得到名,学校看的是综合排名。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http://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