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研究生调剂,更多情况是时间与机遇的并存。所谓时间,就是调剂名额先到先得;机遇就是,我们不是为了复试而复试,是为了成功而复试,所以提前联系调剂导师非常重要。关于考研调剂的具体详情请见文都考研网

大多数学校基本都在10天左右完成调剂。所以前期大家联系调剂时可以多撒一点网,但最终一定需要切记,就是重点考虑院校选3-4个,着重联系学校与导师。当然,一般联系同一个导师的人也不少,这是一个现实。对于导师说的话,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

一、院校调剂方法:

研招办主要负责接收考生的调剂申请并转到相关学院,由学院进行考核,发出复试通知,复试合格的考生再由学院报给研招办。如果考生知道学院或专业的空缺信息和联系方式,也可以直接与学院联系。

二、院校调剂标准:

接受调剂生时各学校的具体标准因各学校的情况而异。一般而言,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各学校的考题不同,所以在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复试资格外,一般要求入学考试的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校内调剂一般是从一个专业调到另一个专业,如果符合上述条件也可能实现,但机率不是很大。

三、调剂方法:

1、找报考学校的导师,问他还有没有希望被录取,没有希望,那么请他给你推荐一个导师,或者看能不能校内调剂;

2、查找相关学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处电话;

四、找导师方法:

1、找到老师所在的实验室,找到那里做实验的师兄师姐,说明来意,向他们咨询老师何时来上班;

2、等导师来的时候,去和导师谈谈,一般程序是:自我介绍,哪个学校毕业,什么专业,各科分数等,想考他的研究生,不知道老师能不能接受我。

研究生调剂找导师是一个很难受的过程,要脸皮厚,做好心理准备,有个别老师不是很客气,要忍耐,如果跟那个导师谈得比较投机,而他又不想接受你,别忘了让他给你推荐一个。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http://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