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无机材料科学2019考研大纲详细内容请在文章中查看。河南工业大学公布的2019考研大纲仅为和往年相比有变动的科目的2019考研大纲,没有给出2019考研大纲的科目就参考该科目2018考研大纲。

科目名称:无机材料科学

科目代码:841

一、试卷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时长:3小时

试卷分值:150分

二、内容:

1.晶体结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2.结晶化学、晶体缺陷、非晶态、相平衡、胶体系统等基本理论;

3.无机材料相平衡的基本原理;

4.扩散、固相反应的动力学原理;

5.无机材料相变和烧结热力学与动力学的基本原理及基本应用方法。

三、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四、题型结构

问答题:80分

相图题:70分

五、参考书目:

1、 《无机材料科学基础》 ( 硅酸盐物理化学重排本 ) ,陆佩文编,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1996 年

2、陶瓷导论,W.D.金格瑞等编著,清华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组译,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80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河南工业大学无机材料科学2019考研大纲内容到此整理结束,参加无机材料科学科目考试的小伙伴们请认认真真复习这份2019考研大纲中的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