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历年的数学考研试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太擅长的部分,但是有些地方大多数同学都容易在此失误,一不小心就丢掉了分。所以,在2019考研数学复习的时候,希望各位小伙伴警惕,多多注意一下以及几个方面:

2019考研数学复习:那些容易丢分的地方

1.选择题

考研数学考试中选择题一共有8个题,主要考察大家对课本内容和概念的熟悉程度,计算较少,重视对课本内容的理解与应用。

丢分点:容易混淆的概念,基础知识不扎实,做题缺乏技巧性。

学习策略:重视课本内容,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公式,不要死记硬背。做题时注意技巧可以帮你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比如,做计算题我们的方法是直接计算,但是选择题要多多利用排除法、代入法、特殊值法等等。

2.填空题

填空题考察大家的基本运算和概念,重视计算。

丢分点:计算出错,不够细心。

学习策略:拒绝眼高手低,平时多多动手计算。出现错题时认真整理和汇总,不放过每一个计算的细节。

3.解答题

考研数学考试中解答题包括计算题和证明题,所占的分值高,比重大,且容易丢分。

丢分点:计算准确率低,课本证明不熟练。

学习策略:复习解答题时希望大家能够立足课本,熟练掌握课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做适当的练习加以巩固。对于大家都比较头疼的证明题,大家要把历年的证明题考点汇总和梳理,从课本的证明入手,找到证明的根源,然后才能真正理解。

2019考研数学的复习时,希望大家能够多练习,多做题,多做错题!总结自己的容易出错的地方,这样不仅了自己学习的效率,也加深了对知识点的理解。理解了也就不再容易出错丢掉分数,文都考研网预祝各位考研学子考试时都能做对题,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