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变成一个地球村,全球化交流频繁的今天,愈发凸显出学好一门外语的重要性。文都考研网小编身边就有很多小语种专业的同学,喜欢看日剧和日本动漫的不少。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北京语言大学日语语言文学2019考研参考书目,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扩充一下知识面哦。

专业名称:日语语言文学

专业代码:050205

考试科目:

①101政治

②241二外英语

③651日语基础(日语系)

④851日语语言文学专业*

研究方向:

(29)日本语言

(30)日本文学

(31)日本社会文化

二外日语参考书:

1、《标准日本语》初、中级(新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合作编写,2005年。

2、朱春跃 彭广陆主编:《基础日语教程》(1-2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日本语言专业课参考书:

1、庵功雄(著)、于日平(译):《新日本语学入门:考察语言的结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年。

2、朱京伟著:《日语词汇学教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年。

日本文学专业课参考书:

1、叶渭渠著:《日本文学思潮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

2、加藤周一(著)、叶渭渠、唐月梅(译):《日本文学史序说》(上下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1年。

日本社会文化专业课参考书:

1、家永三郎著:《日本文化史》,岩波书店,1982年。

2、叶渭渠著:《日本文化通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

可以看出,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言文学专业考察的主要是3个方面,语言本身、日本文学、社会文化。2019考研,文都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