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时间不够用是每一个正在进行考研复习的学子都会有的烦恼,大四学期虽然课程相对少了很多,但除考研外还有许多毕业事宜,由此一来如何有效的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便成为了大家复习中十分重要的一项技能,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get一下这一项考研复习学子的救命技能。

一、做好准备迎接生活中一切细碎时间

在每天的24小时中有许多细小的碎片化时间使我们提前预想不到的,而这些不起眼的细小时间不断积累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试想一下每天等车5分钟一个月下来就是150分钟也就是两个半小时,每个月再累计呢?如果在这些细碎时间里我们可以随瘦拿起书背一背单词,看一看知识点,日积月累就能填补我们复习中一部分空白时间,所以建议各位考研备考考生,平时在包里随手放上一本词汇或者知识点小册子,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也可以将相关知识以录音的形式放到电子设备中,这样更便于我们随时进行复习与记忆。

二、一定要重视睡前喝睡醒后的黄金时间

根据遗忘曲线规律,对于24小时内接触过的信息,每个人大约能保持34%的记忆,这时稍加复习便可恢复记忆 。所以说每天睡觉前将今天复习的框架在脑海中过一遍有足浴我们加深巩固记忆,这样可以不仅可以优化复习效果还可以简省后期回顾复习的时间。

三、利用碎片时间做好反思

我们在平时一些不经意的小时间,比如等饭、排队结账等时候,如果不想再拿出书本看书,可以适当的在脑海中做一下反思,比如最近的学习状态,复习效果等,如此可以对自己的复习有一个回顾与总结,也能及时适当的调整复习的状态。

有一句话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会有的,各位考研复习学子们,胜败在此一役,千万不要大意松懈。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