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日,秋高气爽,蓝天白云,2019考研预报名的时间也随着美好的季节一起来临了。同学们心里都有备选的目标院校了吗?文都考研网的小编在此提醒广大预报名的考生,千万不要陷入以下三种考研择校三大误区。

误区一:地区热

很多本科不在城市的考生,大学四年里感受到所在城市与城市的差距,非常希望去北上广读研究生。相对于其他两座城市,广州的压力还算可以。而北京和上海资源集中,竞争压力可谓十分巨大,尤其是985、211等一些学校。如果自身实力较弱,目标又不太切合现实,那么可能会遭遇比较大的落差。当然,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自己,也未尝不可。

误区二:专业热

考研的热度差不多等同于专业的热度。一些同学有考研的想法,但是不知道选择哪个专业,很容易忘热门专业扎堆,也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在热门专业中,又有很多考生报考的是热门地区的热门高校,这样考研成功的难度大大增加。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同学来说,必须要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才能达到。

误区三:就业热

很多考生考研的直接目的,就是为了就业竞争力,以后好找工作。那么你这样想,别人也这样想。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报考的人数只多不少,而且现在大学生考研比例逐年上升,很大的原因就是就业压力。如果你打算报考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例如经济学、法硕等等,也要多方面综合考虑。

三大误区并不是告诉大家,这样做是不对的,而是考生不能仅仅根据个人的期望去选择报考的学校,还要结合自身实力、年度竞争力度等等。文都考研网的小编期望大家每个人都能考上自己最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