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的跨专业考研顾名思义就是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有关或是无关的非本专业课程,作为研究或是考研目标,有些考生甚至还是三跨,即跨学校(二本、三本院校跨一本院校),跨地区,跨专业,更难了!为了给大家一点信心,文都考研来和大家说说,2019跨专业考研到底难不难。

2019跨专业考研真的很难吗?

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原因

1、不喜欢本科的专业,也不喜欢这个专业对应的工作,想选一个感兴趣的领域

这类同学可能因自己四年大学生活没有学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知识而感到可惜,所以想重新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重过一次校园生活。也有同学是一想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每天重复这些自己讨厌的东西就想赶快脱坑。于是这类考生中有一部分就投奔了自己真正喜欢的领域,如文学跨专业考金融,化工类跨专业考教育学,这都是很常见的。

2、本科专业不好就业

这是大部分同学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原因,特别是那些本科是文学、历史等纯文科专业的同学,毕业后不想做老师也不想做行政文秘,那么就只能选一个实际一点专业,所以有很多同学就跨专业考研了管理学,法学、新闻学等专业。我身边还见过985的文科生成功跨专业考研理工科专业的,可见,就业因素也是大部分跨专业考研生所着重考虑的。

3、反正要考研就选一个容易考上的专业

有的同学(文科生居多)决定要考研了,但是不知道要考哪个专业,于是就干脆选那些不考数学的专业。这类同学其实有些为了考研而考研,以这样的心态和目的,即使考上了研究生,未来三年读研的过程可能也会是痛苦而迷茫的。因此还是建议大家要对目标有明确的认识,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否则你会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时间。如果只是为了要考上,那还不如考本专业来的更可能成功。

文都考研从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原因方面,为大家总结了一下,跨专业考研难不难,应该如何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