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参加哪一门考试,在进行复习之前都必须吃透考研大纲,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会计硕士考研大纲解析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对各位考生的考研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写作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因此需要大家下一定的功夫和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复习强化。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大纲解析中的总论部分,这部分文字目的是要考生明确联考写作部分考察考生的哪些能力,以及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来测试。

既然这两种能力是体现在这两大题型里,那么我们先来看这两大题型。“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

一、论说文

这个应该比较熟悉,其实很类似于我们高中时候写的议论文,但是不能再写成高中生的水平了。

二、论证有效性分析

来举个例子,简单说来,就像某位同学写完了一篇作文,里面有一些有错误的地方,老师批改后把这位同学叫过去,把其中有错误的地方指出来并帮他分析为什么这样写不对,这样写错在哪里,如果把这位老师的话整理成一篇文章的话,就类似于论证有效性分析了。

我们再来看考查的能力,“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凡是涉及到作文考试,那就肯定会考察文字表达能力,但大纲解析却把它放在了后面,说明这不是我们联考作文考试的重点。

也就是说,文采是个附加值,有了它可以锦上添花,没有文采只要做到能够让阅卷人清晰的读懂你的文章也可以,重点考查的是分析论证能力,从字面意义上也可以看出,分析论证能力分为分析能力和论证能力,主要测试我们是否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论证能力这样的逻辑思维素养,而不是我们的写作技巧或文学素养。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9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2019大纲直播解析课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