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未停下过脚步,九月现在已过三分之一,公共课大纲快要公布了,各院校的自命-题专业课大纲也陆续发布中,现在和文都考研网一起看看长沙理工大学2019考研大纲——道路建筑材料(A)初试考试大纲吧!

长沙理工大学道路建筑材料(A)2019初试考研大纲

科目代码:802 科目名称:道路建筑材料(A)

一、考试要求

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全面掌握了各种道路工程材料的组成特点、技术性质、工程应用等基础知识,以及是否对教材中一定深度且在本科学习期间不作要求的原理、机理有一定的理解、掌握。

二、考试内容

1、土木工程材料基本性质;

2、无机胶凝材料,主要包括:石灰、水泥;

3、砂石材料;

4、水泥混凝土,主要涉及普通水泥混凝土;

5、沥青及沥青混合料;

6、金属材料,主要涉及土木工程用的钢材。

三、题型

试卷满分为150分,其中:填空填空题占20%,名词解释占13%,问答题占40%,计算题占27%。

四、参考教材

1.《道路建筑材料》.严家伋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2004,第三版。

2.《土木工程材料》.李九苏、唐旭光主编.中南大学出版社,2011,版。

以上内容为考生叙述了长沙理工大学道路建筑材料(A)2019初试考研大纲的考试要求、考试内容等相关信息,需要考此科目的考生请认真阅读,文都考研网将会继续为大家提供全国各个大学的考试大纲,敬请期待吧!

文章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