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些年的考研报考中,在职研究生报考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今天的考研报考指南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在职研究生报考热门专业,想要在职读研的朋友们可以看一看。

1、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

工程硕士的职业背景较强,有着相当大的实践应用价值。因此,在当今的经济建设中,社会所缺乏的正是这类人才。

2、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

无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管理学科一直会持续下去,并且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正是它独特的地方,毕竟任何时刻社会和企业都离不开管理人才。所以,本专业也很热门。

3、人力资源管理在职研究生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力也成为了企业家们不断关注的核心问题。只有控制好人力成本,并且尽可能地发挥出人力的价值来,那么企业才能够做到成本低、效益高的发展状况。

4、金融学在职研究生

现代社会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资金,这也是促进金融学在职研究生报名火爆的主要原因,因而金融领域的人才就会占据了社会发展的半壁江山。

5、会计学在职研究生

和金融学类似,只是本专业的应用范围虽然广,但是却有一定的局限性,和金融学相比而言还是有所差距的。但是报读的人数也不少,就业方面也是很不错的。

6、心理学在职研究生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加,很多奇怪的心理疾病,或者是负面心理亚健康正在不断地积累起来;而面对这种情况,心理学人才需要担负起治疗责任来。

7、法学在职研究生

法制社会是人类社会前进中的一个重要规则,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人们每天的行为都离不开法律的制约,而法律更是人类生活的一个重要保障。

8、教育学在职研究生

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更是培养青少年以及未来人才的核心思想。所以,它也荣登排行榜。

9、医学在职研究生

就当前国内医学发展情况而言,高级的医学人才仍相当紧缺,特别是在那些疑难杂症,或者是更为严格的医学疾病领域里面。为此,本专业的报读人数自然也是多的不在话下。

10、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

社会公共服务是城市文明发展的主要象征,而公共领域的管理人才却成为了目前较为短缺的人,所以国家也在极力地培养本专业人才。

更多考研报名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同时文都考研也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