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是药学考研的重点大学,在考研备考过程中有许多考生都跑来问小编该校今年药学考研大纲的消息,2019重庆医科大学药学考研大纲已经公布,下面文都考研小编就将大纲内容及相关解析分享给大家。

一、重庆医科大学349药学综合考研大纲原文(详细内容见文末附件)

考查目标

药学综合考试范围为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和药事管理与法规。要求考生系统掌握上述药学学科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药物化学 约25%

药剂学 约25%

药物分析学 约25%

药理学 约25%

4.试卷题型结构

A型题 第1~75小题,每小题2分,共150分

B型题 第76~120小题,每小题2分,共90分

X型题 第121~140小题,每小题3分,共60分

考查内容

1.药物化学

2.药剂学

3.药物分析学

4.药理学

二、大纲复习解读

1.梗概性强,需考生自行扩充

从给出的2019药学考研大纲我们可以看出,基本每个版块都是给出的主干知识的标题,所以在大纲复习中还需要考生根据大纲给出的方向进行详细的补充,大纲给出的是方向与范围,而真正的复习落实还是要自己下功夫。

2.知识点琐碎,需要进行提炼与整理

药学综合考研大纲的知识点十分的琐碎,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额复习中多做总结与梳理,将重点和易错的知识点整理出来,并且也要在平时多做一些知识点的整体框架图,这样有利于我们在复习中形成一个整体的逻辑概念,也利于最后的冲刺复习。

3.新旧对比找不同

相信这一点不用我说各位考生们也十分清楚,需要提性大家的是,药学综合考研大纲知识点分布比较分散,在对比中一定要细心,且一定要做好标注工作,不然在这茫茫知识点中,很可能会遗漏掉一些细碎知识点。

考研初试越来越近,考研大纲对于复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在考研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时刻关注大纲相关信息,及时了解最 新大纲内容。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药学综合2019考研大纲

[小编推荐]

2019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2019大纲直播解析课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