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九月我们也带着对2019数学三考研大纲的期待在复习,我们都想要知道9月公布的大纲与以往有什么区别,是否要做出调整。想要知道数学三考研大纲有什么变化,现在可以跟着文都考研网一起来看看去年的考研大纲内容!

考试科目: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微积分  约56%

线性代数  约2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约22%

四、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选题 8小题,每小题4分,共32分

填空题 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解答题(包括证明题) 9小题,共94分

考试内容

微积分:函数、极 限、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

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

概率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 限定理、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的,对于考研复习来说也是这个道理,不同水平的考生在复习考研数学中,应该采取最适合自己水平的备考方法,不要盲目照搬照抄他人的复习方式,当然他人好的方法可以参考借鉴,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但不要邯郸学步、东施效颦。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2019年考研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