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数学新大纲已经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将新大纲与2018考研数学大纲做了认真比对,比对发现,大纲一字未变,无论考试内容还是考试要求都与2018考研大纲完全相同,这对于广大备考考研数学的考生来说,无疑是,意味着之前的复习没有任何浪费,只需继续按照原复习计划进行下去即可。现在文都教育就给大家总结一下2019考研数学一大纲中线性代数的考试内容。

2019考研数学一大纲公布后:线性代数复习建议

线性代数在考研数学(一)、(二)、(三)中的分值比例皆为22%。在新大纲的V部分给出的题型示例中,仍是5个题目,共计34分。在数学(一)和数学(三)的题型示例中,这5个题目的题号分别为:选择题(5)和(6),填空题(13),以及解答题(20)和解答题(21);在数学(二)的题型示例中,这5个题目的题号分别为:选择题(7)和(8),填空题(14),以及解答题(22)和解答题(23)。

由于线性代数在考研数学中的题型、出题范围相对固定,所以该部分的34分相对高等数学的分数要容易获得一些,所以同学们好好复习,争取把线性代数的分数尽可能多得一些。现就线性代数的复习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

(一)重视基础

考研数学是选拔性质的考试,难题的数量仅占据2道题左右,所以基础知识的复习不容忽视,对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解题方法要熟练掌握。

在线性代数中,行列式和矩阵这两块内容是线性代数的基础内容,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要会用行列式性质和展开定理计算行列式,掌握矩阵的各种运算及运算规律,会用伴随矩阵求逆矩阵,掌握用初等变换求矩阵的秩和逆矩阵的方法。

(二)把握重点题型及常考知识点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中的“线性方程组(向量组)”和“特征值、特征向量和二次型”这两部分,常常会出2道解答题,所以同学们在后续的线性代数复习中,一定要多做些这方面的解答题,熟练掌握这些典型题型的解题方法。

(三)努力计算能力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的解答题主要考察3阶方阵,但是由于一般是含参数的,所以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较高。这就要求我们后面的复习过程中,要多动手做题,多总结,以线性代数的计算能力。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文都教育2019考研数学大纲内容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考研大纲是同学们冲刺复习阶段的重要资料,根据文都考研等人讲解的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同学们可以有的放矢,不至于盲目复习,一定要重视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