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语一考研大纲公布后,对于各位同学的秋季复习无疑是有很大帮助的,现在来看看文都考研对于2019考研英语一大纲阅读部分的复习有什么指导。

2019英语一大纲来袭,阅读理解备考指导

我们都知道,基础阶段的学习是以词汇及长难句分析为主的,重点培养学生的基本功;到了暑期,我们则要将重心转移到解题技巧方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该阶段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对考研英语解题思路的认识;那么当下的秋季阶段要干什么呢?那就是要逐步自己的解题能力,换言之,就是恰当运用基础和暑期强化两个阶段的所学,正答率。那如何能同学们在阅读理解这道题上的正答率呢?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熟知题干下设的错误选项通常具备哪些特征。

最常见的错误选项就是偷换概念、以偏概全和无中生有这三种类型。其中,以偏概全和无中生有这两种类型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意识训练,会较容易识别出来,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偷换概念这一类型的错误选项往往会给很多同学造成困扰。

The reason that the exceptional children receive so much concern in education is that ________.

[A] they are expected to be leaders of the society

[B] they might become a burden of the society

[C] they should fully develop their potentials(C)

[D] disabled children deserve special consideration

这是199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Text 3的第二题,题干问题是“特殊儿童在教育问题上备受关注的原因是_________”。依次来看各选项:选项[A]“他们有望成为社会领导者”和选项[B]“他们可能成为社会的负担”都未在原文中提及,属于无中生有的选项,可直接排除。剩下的选项[C]“他们应该充分开发自己的潜能”和选项[D]“残疾儿童值得被特殊关注”需要进一步思考。有的同学会凭直觉直接选[D],但这部分同学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D]选项中的“disabled children”并不等同于文章中或题干中的“exceptional children”,因为特殊儿童不止包括残疾儿童,还包括那些在智力、情绪、行为或言语等方面与正常孩子有差异的儿童。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偷换概念。此外,选项[D]不是一个能作为具体原因的选项。综上判断,[D]为错误选项。所以,正确答案是对原文进行同义替换的[C]选项。

既然偷换概念类型的选项识别起来难度较大,那我们在后期的备考过程中,更应该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老话说得好,熟能生巧。当我们能够解决点难度相对较高的问题以后,其他方面操作起来也就更得心应手了。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英语老师根据2019考研英语一新大纲,为大家指导的阅读部分后期如何复习,另外2019考研英语大纲出来后,文都考研英语正在为大家进行2019考研英语大纲原文解析直播,快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