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备受关注的2019考研政治大纲终于公布。为了让备考考生及时的了解新大纲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布后的备考策略,文都考研老师为大家总结了相关的备考建议,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文都教育在考研方面已深具经验,且影响甚大。不仅仅是往年,今年也是,不少考生整天说着考研,可是现如今不少考生政治课本没看,资料没看,题也没看。而很多考生,一般暑假书或资料已经过了一两遍,相关的题目也做了一点,政治已经慢慢地进入状态,不算陌生了。那些书还没看的考生真是令人着急啊,而他自己却不以为然,“处之泰然”。现今大纲发布,如果再任由如此,荒废时日,真是该好好反省了一下了。大纲的发布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就像立秋一样,渐渐天变得凉快多了。一旦大纲发布,考生须有所关注,好好看看大纲,自己应该意识到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了,须马上采取行动,端正态度,并严格执行下去了。

大纲的发布就像上课的铃声一样,还在外面玩的学生须赶紧进教室,收心,认真学习了。大纲的发布就像集结号,像号角,考研学生应该意识到不应再像之前那样懒散无为,低效而滞郁地学习了。考研学子应看看时间,已经是九月中旬,时间不早了,离考研考试也差不多就剩一百多天了。大纲的发布,就像举行一场仪式,意味着真正该加油,该加速度,须投入更加勇敢有力的战斗了!

考研学子不如出来看看,听听讲座,查查信息,多加了解一下,做到心中有纲,心中有底,而不是方向不明,细节不知。看看政治大纲删去了哪些,新增了哪些,改动了哪些……这里面,尤其是要主要新增的,恐怕多半必考,应给予充分重视。大纲都发布了,还没看书或资料的,须加把劲了,不能再松松的,优哉游哉的了。已经有所复习,根据新大纲,调整复习方向、方式,调整复习重点,巩固基础,弥补不足。

大纲出来了,也不要慌乱,不要焦虑。紧张之外,放平心态。以不变应万变,以方法应万千世界。比如说,马原与毛中特的部分内容不会变,我们不要慌,可照旧复习。历史是过去已经发生的客观事实,史纲也不会有多大变动。新闻一直在发生,当代当然在变,每天都在变,你可要多加关心国事天下事了。思想的部分内容不会变,但会加入许多新的内容与观念。变动的应该是毛中特里面的,新版教材也出来了,会新增更新并不断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这一点自不在话下,实是题中之义了。比如说,新增考点:毛中特部分新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史纲部分新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增“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些新增都须着重复习。

政治的复习不可太早,但如果过了十月还没看一眼,恐怕就有点危险了。大纲出来了,考生应更加努力,着手加重政治的复习。大纲就是指挥棒,只有把握好大纲,才能做到“精准”考研,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总之,考研学子须抓住一个根本,对于政治,须抱紧大纲,关注时事,打牢基础,运用方法,重在理解,重点背诵,素养,多读多想,定会更加成功。

再多的建议也是要靠自己,复习备考之路上各位考生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往前走。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