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英语二大纲已出,与2018考研英语二大纲相比,在试卷结构“写作”部分有变化。具体体现在写作A节“测试要点”的变化,写作B节“为考生提供的信息”和“测试要点”的变化。文都教育程思斐老师整理了2019考研英语二大纲试卷结构对比,具体如下表:
2019考研英语二

通过写作大纲对比,考研大纲考察内容与2018年基本一致,将测试要点更加明确化、具体化,我们在课上内容完全覆盖。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应重点把我之前课上进行的强化训练,按照方法训练。

前段时间我收到了许多同学的,他们都分别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院校,回想起来,他们当年的基础非常薄弱,而后来能考上理想院校,只有两个字:坚持,同时要相信自己,你们的现在就是类似于他们的昨天,而他们的今天就有理由成为你们的未来。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研成功,逢考!

其实,考研英语的学习需要长期量变,经历考研之前大家已经至少有9年的英语学习积累。而最后三个月的重点在于保持做题手感。我认为冲刺阶段英语复习应该分为五大板块:

,时间规划。任何一个同学必须清楚知道每时段做一个什么样的准备,先准备什么,准备多久,间隔多长时间,应该如何来每次针对性的如何?一个清晰的规划之后应该可以做到有条不紊,有效,有效率的学习。

就英语冲刺阶段而言,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回归考试状态,冲刺阶段不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花了3个小时做一篇阅读理解,应将各个题型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9-10月份同学们可从2015年真题向前刷题,按模块进行,比如:10天刷完形填空,20天刷阅读,10天刷翻译,10天刷新题型。作文5天左右练习一次,连续写三年真题同一段落,横向对比各段落结构,便于总结模板。最后一个月将2016-2018年最近三年真题进行模拟考试。

第二,内容规划。冲刺阶段备考生不要贪多,而应做减法,不管哪种考试,都不是追求满分,而是掌握重点内容。因此一定要做真题精练。该阶段不要求每个同学一定要把真题刷完,但每刷一套题必须要有扎实的效果,对知识点进行彻底梳理。我以10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大家任何一个出版物的知识点很难做到客观,准确,有效,所以不要完全依赖书本的总结,建议大家亲自把整个真题的易错知识点重新进行梳理,总结在错题本中,对于正确选项错误选项无死角确定排查,才能更有效的传输。

第三,阶段反馈。良好的备考策略应建立在循序渐进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系。答疑系统的建立必须要完整,长期。短期上完培训班固然很爽,但并不扎实,线下一定要坚持答疑,这样才能让大家做完题第 一时间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自己疑问如何来解答。

第四,情绪管理。现在的大学生不是不知道要学习,而在于不知道如何去坚持下去,以及不知道如何克服懒惰、懈怠、焦虑的心理,建议大家在最后冲刺期学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学习计划,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剩者为王。

做足如上四点,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实现目标分数,在我手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很多四六级考研雅思的,相信你们也可以成为他们,他们的现在就是你们的明天!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文都教育2019考研英语大纲对比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