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的2019中医临综考研大纲新鲜出炉,接下来考生们的中医临综复习要以大纲中要考的知识点为依据。下面你将看到的是文都教育张老师为你带来的2019考研中医临综大纲解析及冲刺复习要点。

2019考研中医临综大纲解析及冲刺复习要点

一、查缺补漏

目前,大家应该已经进行了几轮的复习工作,对大多数知识点都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和记忆,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就不必要再在这方面浪费时间了,因为考试的形式是选择题,一般的记忆就可以满足考试需要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针对您自己不熟悉的、不了解的知识点进行细致的复习,例如中医内科学中的病因、治则、主方之外的变化方剂,每年都要考试这些内容,而因时间的关系,强化班不能进行这方面的详细的指导,这就需要大家利用最近的时间加强学习。

二、研究、熟悉真题

一定要多做真题,不要去买所谓的模拟题,因为中医临床医学能力考试方面的题是无法模仿的,如果耗费在做模拟题的时间上,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在做真题的同时,要仔细体味出题者的出题思路及出题方式,以熟悉题面的大概状况,等到考试时基本就是这样的方式,这就像比赛之前熟悉场地一样,越熟悉越能体会出题内涵。

三、思考如何报考、考试

1.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报考自己心仪的、适合自己水平的院校。有的时候还是有胆识,并非所有的中医药大学都那么难考,有的时候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好考,反倒好考,但前提是自己一定要复习到那种水平。

2.对马上要到的考试,要考虑好怎么答卷。一则将试题先按中医科目进行各题型的分类,然后按照中医基础、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顺序,将各题型做好。一定要留出较充分的时间涂卡。

这就是2019考研中医临综大纲解析及冲刺复习要点,希望同学们在冲刺阶段,中医临综考研复习效率。经过上面的学习,效果良好的考生应该对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信心大增,在考场中,信心是很重要的,这样考场发挥良好的几率也大为增加,距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了一步。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