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2018考研英语大纲和2019考研英语大纲进行对比后我们发现,2019考研英语大纲作文部分有了变动,但考试内容、试卷结构等方面没有什么变动。文都考研整理了2019考研英语大纲中各题型的复习建议来帮助大家备考,一起来看看吧!

一、词汇

要想攻下考研英语的堡垒,基础要打牢,词汇就是英语的根基。大纲要求考生熟练掌握5500个词汇以及常用词组,建议考生人手一本考研英语专用词汇书籍。把单词放入语境中理解,背诵,掌握重点词汇,根据高频、中频、低频等考试出现的频率有重点的去复习背诵,每天坚持,默默耕耘,收获是必然结果。

二、语法

语法作为基础同等重要,大纲要求考生“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从考生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普遍难点在长难句分析上,建议考生以长难句中的并列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倒装句、强调句、虚拟句等为重点复习内容。完形及阅读考查对语法以及语篇连贯性的辨识能力,在写作的评分档中,如果“使用丰富的语法结构和词汇”、“基本上没有语法错误”,那么得分是比较高的。

三、阅读

阅读是英语中的重中之重,它决定了考生能否在考试中得。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这要求考生在阅读文章时,既要理解文章的主旨要义,又要了解文章的具体信息及概念性含义。同学们要特别注重阅读理解的复习,尤其现在距离考试还有100多天的时间里,阅读理解的备考更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学好考研英语是考研的前提,而学好阅读时学好考研英语的前提。阅读理解实际上也考察了学生联系上下文理解句子的能力,如果对整个篇章的感情色彩以及大意有所了解。在解题时没有上下文的支撑,单独做题就会晦涩难懂。因此考生可以在练习阅读时时掌握快速抓住文章主题的能力,关注文章的句以及首段首句。因为英文的行文方式一般先表明观点,然后再加以论证,所以只看首段首句不仅可以节约阅读时间,而且还可以基本掌握文意,使考生在做题时有了一定的背景,这样做起题来就相对容易一些。

四、写作

对于小作文来说,按照历年的真题考查,书信依然是我们的复习重点,其中的15种书信中,真题曾经考过的建议信、投诉信、咨询信、推荐信、邀请信等则是书信复习的重点内容。除此之外,英语(一)曾经考过的告示类中的通知也需复习,不可因考察频率小而忽视掉,以防考场上后悔莫及。总之,依据阅卷人所给出的评分标准,同学们在复习小作文时务必要重视格式正确、语域恰当、要点全面以及语言准确。鉴于小作文的种类多、内容繁杂,复习时同学们可先梳理各种应用文所必须的信息要点,再总结整理如何用英语句子去表达这些要点,最后在要点和句型的基础上再进行整篇作文的写作练习,写作时,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这也是很多同学都容易忽视的。

对于大作文来说,虽然大纲规定了多种考查形式,但是依据近些年的真题考查,英语(一)中图画作文仍然是我们需要准备的重点内容,英语(二)中图表作文仍然是需要准备的重点。根据阅卷人的评分标准,大作文的写作需要注意内容完整、组织连贯、语言正确以及语言多样。同学们务必需要合理利用模板,在阅读、熟悉、背诵模板的基础上总结亮点,为己所用,优化组合,切忌生搬硬套。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2019考研复习期间,考生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进行考试科目的复习,复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