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9数学考研大纲已经公布,今年的大纲没有变化,考试题都会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来,所以2019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关注最-新的考试大纲的内容。现在文都考研来和大家讨论一下关于2019考研数学大纲备考指导:一元函数微分学常考题型。

2019考研数学大纲备考指导:一元函数微分学常考题型

(一)考试内容

导数和微分的概念、导数的几何意义和物理意义、函数的可导性与连续性之间的关系、平面曲线的切线和法线、导数和微分的四则运算、基本初等函数的导数、复合函数、反函数、隐函数以及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微分法、高阶导数、一阶微分形式的不变性、微分中值定理、洛必达法则、函数单调性的判别、函数的极值、函数图形的凹凸性、拐点及渐近线、函数图形的描绘、函数的值及最小值、弧微分、曲率的概念、曲率圆与曲率半径。

(二)常考题型

1.对导数定义的考查;

2.导数和微分的计算(包括高阶导数);

3.切线与法线的计算;

4.对函数单调性的考查;

5.求函数极值与拐点、渐近线的问题;

6.对函数以及其导数函数相关性质的考查。

(三)真题再现

下面请随文都教育看一下往年考试真题,自己动手算一算,以便牢固掌握相关知识点。

真题1(1998年;数学(二);3分)

一元函数微分学在考研数学大纲考试内容和常考题型(数学二)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各类新鲜、实用且有效的,有关考研数学的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等信息。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轻按Ctrl+D添加收藏,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一同前行,2019考研,有你有文都。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各科目2019考研大纲原文及解析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