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预报名已经结束了,国庆节过后,马上开始进入考研正式报名的时期。各位备战2019考研的同学们,在复习英语的同时,也可以顺便锻炼一下复试中会考查的复试英语口语。文都考研网的小编整理了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某年份英文面试中的的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真题。

基本问题:

1.请简单做一个英文的自我介绍

2.研究生期间你想做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What kind of research direction do you want to head in during your postgraduate time?

3.最近读过的什么书?能简单分享一下吗?

4.对于跨 考学员:你本科学习的是社会学,为什么跨专业选传播学?

专业问题:

1.你是怎么看待马航这个事件的?

What do you think of Malaysia Airlines incident?

2.谈谈媒体时代对国际传播影响。

What influences does media have o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3.谈谈对现在流行的婚恋类网站的看法?

How do you like the popularity of match-making website?

4.媒介制度的创新难点是什么?如何对其进行创新?

What are the tough points to innovate in the media system? How to innovate?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可以分为针对个人提出的基本信息,和需要结合所学知识的专业问题两种。文都考研网的小编建议,考生在准备的时候,务必关注近年来新闻传播领域的热门和重大事件,并用英语简单组织一下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