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公布了2019考研现场确认的信息!现场审核一般时间都较短,文都考研网在此提醒小伙伴们,务必准备齐全相关材料,不要再有限的时间里耽误太多时间!

[报考点]武汉大学2019考研现场确认程序

依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有关精神,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工作效率,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武汉大学报考点实行“网上确认”。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确认的适用范围及系统开放时间

武汉大学报考点(报名号以“4201”开头)的所有考生须于2018年11月6日-10日通过“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进行网上确认。

报考我校的、非武汉大学报考点其他考生,按当地报考点要求进行确认。

二、网上确认步骤

考生首次登录系统时,需激活用户。激活方式为输入本人报名号(共9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获取系统发送的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设置登录系统的密码。用户激活后考生可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系统,也可通过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的方式登录系统,每位考生一天最多接收五次验证码。

(一)查看报名信息。考生登录系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阅读网上确认公告和申请须知、确认本人网上报名信息。

(二)上传材料。

考生查看网报信息验证结果,如校验通过,点击“下一步”后可上传材料。

湖北省(武汉、孝感、咸宁)户籍往届考生,须上传本人户口簿;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孝感、咸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上传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或由工作所在地社保局开具的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

所有上传材料应清晰、真实、有效,如未按要求上传材料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材料审核不予通过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上传照片。

所有考生须按系统要求规格上传报名照片和身份证件照片(正面、反面)。上传成功后,研招办将及时进行审核(处理时间一般不超过6小时)。报名照片和身份证件照片均审核通过后,网上确认方为有效。否则,网上确认失败,报名无效。

请考生务必关注网页上的流程进度条提示,直至“结束”状态有效,方为完成所有操作流程。

三、现场审核

因网报信息校验问题,或其他原因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须于2018年11月9日-10日(9:00-11:30,14:00-17:00),持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材料验原件交复印件)到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三楼大厅,进行现场审核(也可委托他人办理)。审核通过,才能进行网上确认。现场审核不通过者,不能网上确认,报名无效。

现场审核分以下几类情况:

1、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

(1)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之一。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或者到相关机构办理。已在办理学历认证但学历认证报告还未拿到的,须出具办理学历认证报告回单,并书面承诺在下载准考证之前取得报告提交核验,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2)姓名、身份证号查无学籍: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

(3)2019年9月1日前可获得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的本省自考考生须提供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4)有研究生学籍考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上述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才准予报名确认。

2、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

(1)校验未通过,毕业年月、毕业学校、学历码或学习形式有疑问的考生:须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往届生)或学生证原件(应届生)。

(2)校验未通过,证件号码有疑问的考生:须提供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上述考生,由工作人员更正相关信息,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要求,可准予报名确认。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因证书已存档不能提供原件的,由存档部门加盖公章并予注明的证书复印件等同原件使用。

4、往年考试违规或作弊考生,须提供书面材料,叙述本人往年考试违规的基本事实及思想认识,并保证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诚信考试。

5、生源范围不符合要求的考生

(1)湖北省(武汉、孝感、咸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

(2)湖北省(武汉、孝感、咸宁)户籍往届考生,须提供本人户口簿复印件;

(3)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孝感、咸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提供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由工作所在地社保局开具的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

因未按规定提供上述材料而造成不予现场确认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四、注意事项

1、研招网网报时间:2018年10月10日 - 31日(9:00 - 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应主动关注网报状态并确认网报是否成功,如网报未成功将无法进行网上确认。本系统不提供补报和修改报名信息。

2、所有选择武汉大学报考点的考生,包括进行了现场审核并获得通过的考生,均须通过本系统完成网上确认。进行网上确认前,请考生准备好近期正面免冠大头照(证件照式样,背景为白色或浅色),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宽为150像素,高为200像素,大小不超过100KB(切勿对电子照片文件进行“压缩”处理)。艺术照、风景照等无法通过审核。

3、考生在本系统中填写的信息和上传的照片,应真实、准确。凡不符合《武汉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有关要求、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考生登录本系统前应仔细阅读《2019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诚信应考承诺书》,通过本系统网上确认成功的考生,视为已签署承诺书。

5、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因考试作弊2019年停考的考生,报名和网上确认无效。

6、受各类协议约束的考生,如师范生、定向西藏就业生、国防生等,在国家政策范围内,方可办理报名、现场确认、准考等手续。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因报考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问题,造成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7、如有疑问,请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27-68754125、027-68752332

特此公告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31日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各位考生整理的“[报考点]武汉大学2019考研现场确认”的相关信息,还望各位考生认真查看,细心准备!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