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记不住,还要不要背单词呢?可以直接做阅读吗?作文要何时准备?今天,文都考研小编和大家聊聊2020考研英语怎么复习。不了解考研英语的同学可以先看下面相关推荐的文章。

阶段:现在-3月 预备阶段

阶段目标:初步了解考研英语,背单词,学语法

单词是必须要背的!针对大家背的慢,忘得快的问题,老师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利用词根、词缀记单词:dic代表说,predict可以分解为pre(在前面)+dict,在前面说就是预言啦。更多的大家可以看2020考研全程班。语法也很重要,对大家阅读长难句理解、翻译和写作很有帮助。

第二阶段:3-6月 基础阶段

阶段目标:再刷单词,巩固语法,开始练习长难句翻译

现在再刷两遍单词,背诵一些分类的单词,比如经济类单词,环保类单词,总结一些同义词等等。

翻译得分率往往很低,大家可以尝试每天翻译一句长难句。首先是能够正确的翻译出句子意思,再次就要追求信达雅三境界了。

第三阶段:7-10月 强化阶段

阶段目标:英语真题阅读部分

开始做考研阅读,错误率会很高,大家也会比较迷茫。多分析,多总结,会慢慢的。

第四阶段:10-12月 冲刺阶段

阶段目标:巩固阅读,作文

了解一下历年作文主题,背一下分类主题单词,积累一些优秀的句子,首尾段的写法。最后,要形成自己的模板。

相关推荐

考研英语一题型分布及分值比例

考研英语二题型分布及分值比例

英语一&英语二,你还在分不清吗?

小编根据考研复习时间给大家梳理了2020考研英语复习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去做哦,冲击70+并没有那么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