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区考研现场确认已经开始了,大家在进行现场确认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一些同学没能通过学历网上校验等问题。出现问题怎么办?文都考研小编总结大家经常出现的问题及对策,快来看看吧。

1.现场确认,规定时间内任意一天前去都可以吗?

答:一般而言,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确认均可。但是有些报考点考虑到可能会出现扎堆的情况,采取了按网报编号分段确认会网上预约等方式。具体请看“考研现场确认的6种方式”。

2.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怎么办?

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往届生需提交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小编建议大家咨询招生单位具体要求。今年有一个变化就是由报考院校而非报考点负责审核学籍。

3.学生证丢失或者没有注册,怎么办?

学生证丢失,去学校教务开具在读证明或申请补办学生证。对于学生证没有注册的学生,大部分的考点不会较真的,如果报考点没有对现场确认时间做出规定,建议大家早些去现场确认或电话咨询一下。如果想保险一些,去学校补注册吧。

4.身份证丢失、消磁或者用的临时身份证,现场确认会有问题吗?

不同省市的具体规定不同,建议大家咨询研招办。很多的考点都是需要考生出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已在办理中的证明,后期还需要补采身份证信息。

5.往届生毕业证或者学位证丢失,怎么办?

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是必须要求毕业证或者学位证原件才能现场确认,建议大家电话咨询招生办。

6现场确认可以修改信息么?

现场确认一方面就是采集个人信息,一方面就是确认信息,防止出现错误。报考单位、报考专业、考试方式,考试科目等这类报信息一般是不能够修改的,其他信息是可以修改的。

7.报考点选错了,还能补报名吗?

答:不同地区政策不同,今年福建省发出公告表示,选错报考点但是报考成功的考生可以补报名,但是需要申请,审核通过会发校验码,然后去研招网补报名。据往年经验,湖北,黑龙江等地会有补报名政策。补报名一般也只针对这个省份的高校开放。具体能否补报、补报时间、补报流程建议尽早与相关单位沟通。

8.我是同等学力考生或者本科结业生,需要携带论文证明或者成绩证明吗?

答:此类考生首先要确认自己填报的高校是否招收此类学生。如果招收,是否让本人邮寄到相关高校此类证明,是否去相关高校确认,没有的话,按照往届生要求确认。

9.我还没有缴纳报名费,有问题吗?

答:除了上海,浙江,广东,西藏4个地区不接受网上报名外(其实这些地区中有些地区或报考点也是要求网上缴费并且有时间限制的),其他地区是不接受现场缴费的。所以这就意味着,无法进行考研现场确认。建议大家查看一下自己报考点的考研现场确认公告,电话咨询确认一下。

10.我是往届生,在非户籍地报考,需要什么资料吗?

答:往届生在非户籍地,按照政策一般需要出具在非户籍地的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证明、劳动合同的一种或多种。此类考生建议查看网报公告或者咨询报考点予以明示。

11.无法现场确认(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无法现场确认,也就是咱们说的现场确认失败,种原因,就是来源于上边的材料不全,一定要提前要准备好,另一种原因就是,往届生没有选择生源地为报考点,又不符合其他省份的网报条件(比如工作证明或社保)。

根据第二种情况,没通过现场确认的往届生该怎么办呢?

出现这种情况,要根据省市规定进行补报名,但有的省市是不允许的,所以出现这种问题,要尽早与相关单位沟通。早沟通,早去现场确认,出现问题还有时间弥补!

相关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考研现场确认的6种方式

不需要去现场!考研网上确认的地区或院校汇总

2019在职研究生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考研现场确认常见问题,小编提醒大家,出了问题不要慌,都可以解决的。另外就是建议大家,如果报考点没有对现场确认时间做出限制,大家还是早些去现场确认,不要等到最后一天。降温了,大家记得加衣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