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前聊了考研统考、联考和自的区别,有哪些考研专业科目是统考或联考呢?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考研统考科目和考研联考科目,其余科目的都是自主啦。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全国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俄语、日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

全国联考科目为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法硕联考综合(法学)。其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试题由招生单位自主选择使用;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既可选用统一的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也可由招生单位自主。

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科目由招生单位按一级学科自主。

由于考研科目众多,并且存在一些专业学硕和专硕考试方式不同,以及一些统考或联考科目招生院校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使用,大家要认真阅读,以上内容供大家参考哦。

相关推荐

考研统考、联考、自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