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是金融学考研的热门院校之一,该院校的金融学考研专业课真题一直是许多考生都关注的复习材料,下面文都考研小编就将2015年浙江大学431金融学综合考研专业课真题分享给大家,记得收藏呦。

一、计算与简答

1.CAPM 计算题 算股票的收益 并选择哪一只股票(必掌握,经典题型)

2.问留存收益余额计算 第二问算折旧税盾(基础的公司理财计算题)

3.互联网金融有哪几个层次,并且你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不是金融?

4.流动性溢价理论

5.货币政策以汇率为中介指标的优缺点

6.举例说明结构型货币政策工具有哪些?

7.预期通货膨胀率对利率的影响,即费雪效应

8.分析股票回购、发放股利对 EPS 以及公司价值的影响,在完美市场的假设下,举例说明

9.弱型、半强型、强型有效市场的实证检验分析方法

二、论述分析

1.试用抛补套利与无抛补套利的原理分析货币市场均衡与外汇市场均衡的关系,并做比较。

2.泰山旅游景区融资,给出一张表格,并且作出现值有关计算,分析并评价发放的

可能性。 (实际题目的数据相当复杂,主要考察的就是折现的问题)

考研复习的最后冲刺阶段真题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注意多搜集真题资料,作为备考之用。

【冲刺课程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