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考生们,在复习期间,一定要了解该校的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清楚自己需要参加那些科目的考试。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具体信息请在文章中查看。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金融学(所属院系:001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数(具体招生名额将
在录取时视教育部下达计划 数、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 确定,会有适量增减)
 
020204
金融学
(全日制学习)
1.金融风险管理 拟招 14 人
(含推免生,推免录取一般 不超过总人数的 70%)
2.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
3.行为金融
考试科目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外语(201 英语一、202 俄、203 日、240 法语、241 德语、242 西班牙语、243 阿拉伯语、244 意大 利语、245 葡萄牙语、246 朝鲜语)
③ 303 数学三(全国统考)
④ 811 经济学(自,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
考试大纲(考试内容范围说明)
初试: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课程考试包括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两部分。每一部分所 涉及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微观经济学部分:经济学基本概念和基本分析方法;市场供求理论及应用,弹性理论及应用,消费 者选择理论及应用(消费者均衡,均衡的比较静态分析);生产理论、成本理论、完全竞争市场厂商均 衡;完全竞争市场条件下生产要素的需求、供给与市场均衡;一般均衡与福利经济学;不完全竞争市场 厂商均衡(完全垄断、寡头垄断及垄断竞争,寡头竞争市场的博弈分析方法),公共产品、外部性与信 息不对称理论及应用。
宏观经济学部分:宏观经济学中的主要经济指标(GDP,CPI,失业率);长期经济国民收入的决定; 新古典经济增长理论;通货膨胀理论(通货膨胀与货币供给,菲利普斯曲线);货币理论;国民收入决 定的 IS-LM 模型、AD-AS 模型及政策应用分析;开放经济下的宏观经济均衡理论及政策分析;消费理 论、企业投资理论(固定资产投资、存货投资)。
复试笔试:
考试科目名称:货币金融学 参考书目:《货币金融学》,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 年第三版。
复试口试:
经济学、金融学、英语综合口试。 参考书目:《货币金融学》,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 年第三版;
《西方经济学》,高鸿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  年第六版。
※注:1.同等学力考生需在国家一级中文核心学术期刊(CSSCI)上发表两篇及以上与报
考专业相近或相关的学术论文。(同等学力考生指高职高专毕业生或本科结业生,本科毕 业生或应届本科生不属于同等学力,正常报考即可,无以上要求。)
2.初试②外语中,201-203 为全国统考科目,240-246 为我校自外语。报考我校该专业 考生如选择我校自外语,若未上我校复试线,有可能无法参加调剂(外校可能不接受 240-246 外语语种考生),请考生慎重考虑。
3.我校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对考生外语水平有较高要求,复试将设外语单科线,去年的单科线为:外语成绩不低于 60 分。

点击查看: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word版

推荐阅读:

2019文都考研百万考生大模考

这就是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信息的相关内容,请考生们扎实掌握考试科目的重点知识。文都考研网在此预祝你2019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