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备考已经进入冲刺期,在这一阶段许多同学都开启了最后一轮的考研数学真题刷题攻势,但在最后关头,盲目刷题往往效果却适得其反,备考小伙伴也是哀鸿一片。

越做越错,打击信心又影响状态怎么办?

题都被刷烂了结果合上答案还是一脸懵怎么办?

啊啊啊,看到真题就头疼,每个细胞都在抵触做题怎么办?

别怕,等文都考研小编来为你支招解惑

Tip1保持正确的刷题姿势

何为正确的刷题姿势呢?就是每一次刷题都要模拟真实考场培养自己现场结题的感觉,不要抱着一副反正是私下做做的心态来做题,这样不能形成一个大脑思维锻炼的情景,便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复习效果,小编建议大家每一次刷题都一定要严卡时间,完整的做完每一套题。

Tip2做题在精不在量

到了这个时候想必考研真题大家都已经做了许多遍了,这个时候做题就要秉持着走指不走量的状态来做,刷题尤其是最后阶段的刷题,重要的是发现问题,整理思路,而不是再追求刷题量,所以说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刷题量与正确率要知道这个时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最后的考试有益无害。

Tip3学会总结规律

所有的试题一定都是有其相应的规律可循的,尤其是像数学这样的理科考题,同一题型往往都有其规律性,所以说这一方面就需要考生尤其注意,规律的总结对于提醒额掌握十分重要。

怎么样?这些小技巧你get 到了吗?当然这只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建议,大家酌情参考即可,毕竟每一个人的复习习惯与方法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