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怎么考、考什么是2019考研复试同学们关注最多的问题。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整理了暨南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

1.复试总分为200分。包括外语能力20分,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6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专业笔试100分。笔试、面试及格线均为60分(专项计划考生笔试及格线为50分),复试总成绩及格线为120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按初、复试成绩加权之和由到低分确定。

2.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方式为笔试,满分为6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考核内容。“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主要考察考生本科阶段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科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及创新情神与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养、礼仪沟通与社会实践能力。

4.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权重为50%。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比例为150%--200%,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扩大;生源相对不足的专业,可适当降低复试比例;一志愿上线人数等于招生指标数的,可按实际比例复试。

5. 各学院原则上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复试,其中理论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与传播学、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力学、药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按一级学科统筹招生指标的专业须按一级学科组织复试。若专业内按研究方向设置复试科目,可按研究方向组织复试。

6.未参加体检与心理测试者,不予录取。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暨南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怎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