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怎么考、考什么是2019考研复试同学们关注最多的问题。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整理了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学院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

一、专业笔试(100分)

由各院所严格按照2018年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印制、考试和评阅,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和地点。调剂生中初试科目与我校复试科目相同者,可根据专业指导组要求另选考与初试科目不同的复试科目。

二、综合素质考核(100分,各部分分数比例自定。其中面试环节每生不少于20分钟)

1.外语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考核形式自定,可采取面试或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采取面试与笔试相结合方式的计分比重由学院自定。

2.专业素质考核

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及专业研究动态的掌握和了解情况,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

3.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华南师范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怎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