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备考进入最后冲刺期,许多考生对于现阶段的复习都处于迷茫状态,小编根据学长学姐的复习建议,整理了以下这份考研数学复习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的进行采用。

1.以最 快为原则,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1)考研数学有三部分,即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其中数学二不考概率统计。在本阶段,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去复习能尽快的学科及自己尚未完全掌握的重要知识点,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的效益。

(2)自己擅长的科目和题型不应再花太多时间,其它的科目和题型,应多花时间去突击复习,成绩肯定会快速。

2.把握节奏,调整状态

(1)考前两周做两到三套模拟题,对解题速度、激活所学知识非常关键,同时也可以在做题过程中查缺补漏,并探索适合自己的考试答题的时间分配规律。

(2)做模拟题不要斤斤计较分数的高低。

3.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分配

所谓综合题就是考查多个知识点,即把前后章节的知识综合起来进行考核的试题。这类题目要求考生要学会分析问题,切实掌握与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真正理解基本概念的实质,融会贯通各概念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网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4.临阵磨枪,心态战略

考前最后半月,特别是最后几天,记忆力特好,应充分利用。此时不宜再去复习具体的知识点,而应采取浮光掠影式的复习方式,应以轻松的心态,着眼于宏观的角度去发现和解决问题或快速地浏览一些特殊的题型,加深对其解题技巧的理解;或从头到尾翻一遍大纲和考研真题,在脑海里对其中每一个知识点留下最后的印象。

最后冲刺阶段大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知识是手段,身体才是革命的基础,良好的身心状态是我们应对考研初试的最 好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