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复试面试中,无论是中文的中文的综合能力面试,还是英语口语面试,都需要做自我介绍。文都考研今天整理一篇医学研究生复试自我介绍,并对自我介绍进行点评。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叫 × × ×,今年30岁, × ×年× × 月毕业于 × ×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报考的是× ×医科大学肿瘤内科专业 , 和其他考生不同的是,我还是一位在职妈妈。

本科毕业后就职于xx市中心医院,2000年至2003年从事儿科临床工农,2004年至2010年在体检中心从事内科体检工作,2010年至今在规定病种门诊工作。工作中,本人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2000年我作为一名新人获得了 × ×奖项,此后在工作的每一年,我都能获得现金个人的荣誉称号,十年来从未间断,而且获得XX荣誉称号;在科研上,曾发表过 × 篇论文,其中 × ×论文曾在 × ×发表, × ×论文曾被 × ×引用 × ×次。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以及我的敬业精神,使我在团队中备受领导和同时的尊敬与好评。

作为一名医者,仅有敬业精神和对工作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虽然我在工作的业余期间也不断地努力学习,自身的专业素养,但毕竟我个人能力有限,我需要更广阔更专业的平台帮助我成长和实践,所以我迫切需要再次进入学校深造,加强我的专业能力,并将我的所学发挥在我的工作岗位上 。

我希望能够通过今年的研究生考试,进人贵校学习。通过十几年的工作与学习我知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我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身。

文都考研点评:该同学相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的优势是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且工作成果突出。段内容简单明了,第二段开始,就把自己的工作经历清晰明了地梳理出来,然后介绍自己的科研成绩;第三段,引入个人报考动机,末段总结。总体来说是一篇不错的研究生复试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