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考研初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

唉。时间越来越少,却发现自己还没有复习好的知识点越来越多,甚至有一些以为自己已经看懂的考研专业课真题,现在做也会出现无从下笔的情况。

心里慌得一批,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大家赶紧做一套真题冷静一下~

1、明明在复习过程中已经看懂的题,上了考场一道没做对!

应对小技巧:大家千万不要只看题。

看懂题不等于会做题。看懂的前提是这道题解题思路直接给你了,解题步骤也写在书上了,你就按着步骤一步步往下理解就行,看完之后你可能会说“奥~这么简单,懂了”。但实际情况可能是你盖上答案,自己去做时,一是没有思路,根本无从下手;二是题目做到一半不知道怎么做了或者说是计算怎么都算不出来......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动手去做,盖住答案,自己根据题目去做。

2、复习的时候做错了的题,上考场又做错了,辅导老师想锤死我!

应对小技巧:做错的题需要通过练习来自己的正确率。

首先,我们可以针对自己经常犯错的某一类题进行练习,例如我们可以每天进行3篇的英语阅读练习,并且不断反思总结。另外,当我们感知到自己一小步的进步后,一定要及时鼓励自己,给自己更多信心。

3、隔壁寝室的学霸说他知道2020年的考研真题!

学习小技巧:考研真题有规律可循,因为做题思路是一样的。

在这里,建议大家至少要做近20年的真题,这是因为考研数学和考研英语、考研政治不一样,英语和政治的时代感比较强,时效性也比较强,比如说,大家在做10年前的英语和政治真题和现在真题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数学恰恰与此相反,经过近28年的萃取,考研数学早已发展成熟,不会在知识点和深度上面有太多的变化。

考研路漫漫,途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把握好时间,复习能够事半功倍,最终在初试时能好好发挥,考取满意的成绩。更多专业课复习技巧,来文都考研网查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