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解研究生复试考什么,对于考研复试准备大有裨益,知道了考研复试考什么,再复习就有针对性了。文都考小编给你整理了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考研复试考什么,化工学科的你快来看。

(1)、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

(2)、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各占10分,满分按2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0%。

(3)、实践(实验)能力考核。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满分按25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5%。

(4)、专业面试主要通过提问方式进行。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易程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善保存备查;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满分按25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5%。

(5)、综合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及身体状况,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考研复试笔试,为3个小时的专业科目,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