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数学的考场上,时间的分配是考试中的重要战略,学会根据自身特点将时间分配好是考研数学的重要功课之一,那么2019考研数学真题该如何进行时间分配呢?文都考研小编有一些建议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参考。

考试时长是3小时,答题的时间分配一般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选择题和填空题约1小时,解答题约1小时40分钟,预留20分钟检查和补做前面未做的题,以及作为机动和回旋余地。选择题和填空题每题一般花4~5分钟,如果一道题3分钟仍无思路则应跳过。解答题每题一般花11分钟左右,一道题如果4~5分钟仍一筹莫展,则应跳过,暂时放弃。

该放弃时应敢于放弃、善于放弃,放弃后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不会做的题别人很可能也不会做。切忌没完没了地纠缠于某个题,这样容易得不偿失。

另外文都考研小编将近几年真题做了汇总,大家可以点击下方汇总页进行查看。

考研数学二试题真题与解析汇总

历年考研数学一真题汇总

考研数学三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