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进行时,参考往年的数据,初试成绩很不错的同学,甚至是名,都有落榜的情况。可以说,谁也不轻松,不论,还是低分,压力都很大。那么,到底什么样的考生,才是老师的呢?综合很多学姐学长复试成功和失败的例子,文都考研就可以大致得出这样的结论:以下几类考生是比较容易在2019考研复试这中被导师看重的:

(一)本科学校为“985”、“211”高校

不得不说,高考是大部分人一生当中最为关键的考试。我们总以为,如果高考没有考好,还可以通过考研来翻身。这种情况的确存在,每年都有通过考研出现大的同学,我们都看过这样的新闻。但特例永远都是特例,身为普通人的我们,遵循的还是正态分布的规律。在考研复试的时候,本科学校是否为重点院校,和我们最后能否被录取有很大的关系。不论是志愿的复试,还是调剂,本科学校排名不错的同学,即使不是985/211、相对容易被老师看中。毕竟很多东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啊。当然,如果你能力尤为突出,可以忽略这个。

(二)考生自己有“作品”

在本科期间,作品比考试成绩是更好的实力证明。如今大学期末考试,只要按部就班听讲、做练习,获得并不是一件难事,大家高考分数相似,有些绩点低的同学只是把精力投入在了别的地方而已。但作品就不一样了,无论是学术论文、科研结果,还有艺术专业的其他作品,都是一种有创造力的“输出”,而研究生阶段正需要这种创造的精神,哪怕是做了很多与专业领域相关的读书笔记,都是很好的证明。老师看到你有做研究的潜力,觉得是可塑之才,自然也就录取你。

(三)某些专业可能倾向于某种性别的考生

说到性别,并不是要强调性别歧视。很多专业女生过多,甚至一个专业没有男生,那么复试中有男同学,老师考虑到男女失衡问题,也会相应地有限考虑男生。而像地质学、考古学等需要艰苦野外作业的同学,相等条件下,男生也可能占优势一些。不过凡事没有,在这里只是陈述一种可能。

(四)初试成绩上,名相对安全

尽管谁也不是安全的,但是初试成绩靠前,多少都有一些优势。相对来说,如果名表现不是特别差,都会被录取。

(五)面试中,自信的考生很容易成功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我们都很秦楚,面试的比例很大,是决定我们能否被录取的关键。不论你成绩如何,你在复试中表现出足够的自信,有朝气,有活力,不仅仅只是死读书,很容易被老师选中。

上述几个方面,是相对比较容易被老师选中的优势。那是不是没有这些优势的同学,就可以洗洗睡了?不是这样的。如果还没开始准备考研,那么请把自己向以上方向锻造。你有你自己独特的优秀之处。而马上就要面临考研复试的同学,应该振作起来,把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展现给老师,一定可以。加油,祝好运!

关于2019考研复试的任何内容,你都可以加入下面的【2019考研复试交流群】,你可以寻找研友交流复试准备,文都考研也会适时解答每位同学的疑惑。也可以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2019考研复试一站式指导,文都考研不仅会在心态上进行指导疏通,还会传授给你的面试技巧,帮你突出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