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初试的考生们,关心的研究生复试有两大模块,一英语,二面试。文都考研知道,很多同学由于不同的原因,英语一直是弱项、拉分科目。于是就有同学问了,2019考研复试英语听力到底有多重要?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从分数来说,与专业课考试与面试分比较,英语听力所占的比重比较小。在【复试资料】栏目里,小编整理过不同层次高校的考研复试内容,担心英语的同学可以去看看近几年这些高校研究生复试英语听力都考什么,占据复试比重是多少。

以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为例子,听力采用全校统一考查方式,总分3分,相对于专业课笔试或是面试,听力考试成绩比较低。

对于不强制要求听力及格的大学,如果时间确实有限,有选择地在听力方面花比较少的时间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考试时也是分分必争,有的到小数点后面两位,如果你有选择地复习,无论什么考试结果也是要勇敢承担。

也有高校规定了必须达到听力及格线,报考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听力不及格直接不予录取。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英语听力呢。每个大学都有所不同,同学们应根据自身听力水平,加上报考院校的要求综合考量。如,有的研究生复试英语听力约等于大学英语六级,历年英语六级听力真题、预测题材料都要备齐了。一些院校的听力处于雅思,托福水平,寒假期间把国外考试听力当作考研复试听力的复习材料,也是很有效的。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注意背诵考研英语口语词汇和场景词汇,多求助学长学姐,搜索网络论坛很有帮助,也可以来文都考研网的【复试】栏目多逛逛,说不定你今天看到的词汇短语,就真的能够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