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研究生招生院校在公布2019招生目录的同时也公布了考研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历年来心理学专业、师范大学都是考研报名的热门爆款。文都考研整理了华南师范大学2018研究复试英语考试内容。

综合素质考核(100分)

1.外语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NETS测试”和外语面试,“NETS测试”占外语成绩的30%,外语面试占外语成绩的70%。“NETS测试”只要求所有的全日制志愿考生(不含士兵计划专项的考生)参加,非全日制和调剂考生无需参加。“NETS测试”的时间为3月31日上午9:00至11:50,地点为石牌校区课室大楼;“NETS测试”的主要形式为纸笔测试和听力考核。

2.专业素质考核

主要采用面试的形式,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及专业研究动态的掌握和了解情况,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

3.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由此可知,华南师范大学2018研究生复试英语考核分为“NETS测试”和外语面试,“NETS测试”的主要形式为纸笔测试和听力考核。关于更多教育学专业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请点击下方的“教育学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