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考研初试了,这一阶段我们除了基础知识的复习备考外,对于2019考研数学考场上的相关注意事项与技巧也应该进行适当的了解,虽说我们不能唯方法论,但一些实用的考场答题技巧会给我们的临场发挥带来一些帮助。

一、纵览全局,平稳心理

在拿到考研试卷后千万不要急于埋头答题,最 好先拿出一两分钟的时间进行通卷预览,看一下试卷在题型有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改动。

这样做的话有两个好处:

一来可以避免在做题时突然出现新题型二扰乱节奏,二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我们的心情;

二、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分配自己的答题时间,整理节奏

根据以往的考生的经历来说,一般客观题答题时间控制在3分左右,尽量不要超过5分钟,解答题最 好控制在10分左右,当然每个人的答题习惯以及擅长方面都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时间进行调整。

最后提醒大家最 好预留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试卷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填涂错误或者漏题错题。

三、先易后难,不纠结

按照往年情况来看考研数学真题的题量是23。其中包含选择题8道,填空题6道,解答题9道。

题目类型也基本固定,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平时练习的情况先做自己擅长的部分。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在考场上较劲,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果断跳过,先把会的简单的题做完,有时间在去思考比较难拿分的题,确保能拿的分先拿到手。

最后提醒大家,考场上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因为心理原因而影响了考试,小编也在这里预祝大家都能考试顺利,成功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