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将要参加数学考试的考生来说此时一定是有一点小忐忑的,根据以往经验来看2019考研数学真题的题型变化应该不会很大,下面我们就再来一起梳理一下考研数学题型的情况。

考研数学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1.试卷结构

选择题:8题(每题4分);填空题:6题(每题4分);解答题:9题(每题10分左右);

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

2.考试科目及分值

高等数学:84分,占56%(4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5道大题);线性代数:33分,占22%(2道选择题,1道填空题,2道大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33分,占22%(2道选择题,1道填空题,2道大题)。

注意:数学二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一科的分值和试题全加到高等数学中。

初试在即,大家在此时最为重要的是调整好状态,切忌心浮气躁,一定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复习结构,小编在这里预祝大家都能在初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